2011/11/5(六)-27w6d  1st Prenatal Class

 

時數:兩次課程共計12小時

教材費用:$42.oo CAD

語言:中文

 

欸,我覺得42塊花得不是很值得啊~~~

 

2011/11/07(一)-28w2d Pre-Register

在醫院,要生寶寶得提前到醫院註冊,告知醫院預產期是哪一天,同時預繳兩晚的住院費

我們要求的是標準房,4人一間而且探視者(包括老公)都只能在visiting hour來探訪

換句話說,半夜的時候就沒有家人及朋友在身旁照料你

本來我們只要繳$1,000/night,因為我們正在申請common-in-law immagration

但因為我們沒有官方的信件證明我們正在申請,所以醫院要我們繳沒有身份的價位$1,700/night

因為之前有個女人說她正在申請移民,也繳了便宜的價位,但事實發現並沒有,要她補繳差額而她拒絕

所以現在開始醫院都很謹慎,很豬頭的傢伙>"<

可是申請移民,除非已經Desision Made,不然政府哪會寄什麼證明給妳啊?!

要不是我英文不太通,我就會打電話給負責這部分的醫院人士,說我有Client No.能夠登入CIC網站

登入以後,網頁上會顯示我的名字、地址以及我送出的文件正在審核中的資訊

我覺得這就足以證明了

但我家那隻臭狐狸就不願意去聯絡,因為他上次聯絡那傢伙,花了他1個禮拜的時間才聯絡上

而且那傢伙非常的不耐煩,臭狐狸就怎樣也不願意去問,寧願寫信要CIC給我們一個官方信件證明

如果時間花太久可能拖到我要生了來不及,他才願意再去問

真的是氣死我了,真的要不是我英文不太通,我就自己去搞,管他耐不耐煩,1,400差很多耶!!

 

說到英文不太通,真的讓我很鬱卒,明明英文學了那麼多年,單字也背了一大堆

可是人家講快你就聽不太懂,然後常常就算聽懂了但是卻無法明確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明明溝通就是最簡單的事情,但是語言不通,就連溝通都做不到

然後你事事項項就都要依賴別人,但別人也有不能讓你依賴的時候,你就只能氣得跳腳

然後氣死驗無傷>"<

那隻臭狐狸一直以為我感冒不太舒服,半夜醒過來就一直摸摸我的額頭想看我有沒有發燒

其實我是氣到七竅生煙…氣到無力…氣到不想要理他…

明明可以試的事情為什麼不去試? 難道出一張嘴問有這麼困難嗎? 對方耐不耐煩與我們何甘?

可以達成目的就好嘛!! 怎麼“起蒙子”那麼多那麼麻煩…

固執!!

 

Anyway

這次的經驗提醒我 真的要下定決心 好好的把英文學好了,越快越好。

生活中總是無法一切順利,而那些痛苦與磨難只是激勵你再更上層樓的一個過程而已。

越不順利、越體會到沒有成功的不便利,就能讓你越快學會一樣東西─我這麼告訴我自己。

 

2011/11/09(三)-28w4d 5°產檢+Sugar Blood Test

今天的驗血跟產檢,婆婆把我放在醫院讓我自己去試試看

一去醫院就先去Lab

先收集完尿液,然後櫃臺給了我一瓶橘子口味的糖水,要我五分鐘內喝完

還挺好喝的嘛XD

不像臺灣的是給什麼濃濃的甜到不行的糖水很噁心的那種,還不賴XD

之後在位置上等待一個小時,抽完3管血就讓我走人

一切都是挺順利的啦,這一次抽血,血流比之前都快好多呢

 

之後直接去樓上的婦產科,一見到櫃臺就跟她講我剛做完Diebity Test

然後她問我是不是xxx,確定之後就等我的婦產科醫生叫我

一進去的第一件事嘛,就叫我踩在體重計上

之後叫我躺在床上,量肚子的大小,他要量之前還壓壓我的恥骨在哪裡,壓了兩、三下…

(會痛a = =",這讓我縮了一、兩下)

醫生說我的肚子大小還不錯,完美的大小,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

(哈哈哈…Good Job! My BB! 醫生說妳很棒耶! 媽咪好開心^^ )

然後問我是不是男的? 我說不是…我說照出來90%應該是女的…

(其實很多人都覺得我的肚皮是男的耶…anyway…乖就好…)

之後就是聽胎音啦,一樣就很吵嘛…沙沙的…每次聽起來都是沙沙的…

後來要走前我問了三個問題…

我說我會有分泌物,有點像酵母菌的那種…醫生講那很正常…體內存在那種菌很正常…

只要不紅腫發癢就ok!

然後…我問我的肚肚會不會太下面? 我怕會早產…

(早產的英文我不太記得怎麼講…我就在那邊Pre...Pre...Pre...Pre不出來)

醫生跟我說不會,可是如果有Preterm labour(早產)的跡象,再打電話給他們診所或是醫院

然後再要求30週之後,本來應該2週來一次,可不可以3週來一次,他說ok!!

哈哈…這樣就又省了一次的40塊錢…真好

 

欸~ 記的跟流水帳一樣…

不過今天我都我自己一個人耶!! 好勇敢喔!!

然後醫院的人也都很好,講出來的英文也很清楚…

還好之前有去上Prenatal Class(媽媽教室),所以一些比較這方面的英文有比較熟悉

也比較沒那麼怕

呵呵~ 反正今天很開心啦

回來跟老狐狸講,老狐狸說他在店裡一度很擔心的想要打手機給我,他怕我一個人沒辦法

這讓我蠻吃驚的,我以為他老是老神在在的,沒想到還會擔心我

不過經過這一次,他居然講,以後看醫生乾脆就我一個人去就好@@"

他說每次我們一起去,我都把發言權丟給他,可他偏偏就不是會問的那種

丟我一個人去,反而問比較多問題,也學得到比較多東西

這個我是ok啦! 可是孕婦一個人看醫生好像有點悽涼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e-Register Prenatal Class
    全站熱搜

    Lil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