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一對臺灣人夫婦

 

洗兩件襯衫三塊二

 

然後跟我說:「哇老郎捏!! 某郎甲老人撿稅a啦!!」

 

聽了心裡很不爽…而且是超級不爽…

 

這是〝起蒙子〞的問題~

 

心裡就在想:誰說老人就不用加稅的?! 那是政府規定的,不然你老人年金也不要領啊!!

 

真是踏馬的…

 

沒想到阮老公就說沒關係,我以為他這個毛多的人會踩得比我硬的說

 

就很靠腰的,我們幫他繳稅。

 

說實在,這跟錢沒關係,真的是爽不爽的問題

 

 

 

 

後來老人走了之後,就開始很義憤填膺的…跟我家那隻靠腰

 

結果他火升得比我高orz

 

老公~~ 我要的不是這樣啊

 

 

 

回家跟婆婆抱怨

 

婆婆很聰明喔~ 果然年紀大比較有智慧

 

她會用開玩笑的方式轉,但讓客人也不敢佔她便宜(這就是她厲害的地方啊!!!)

 

說我們燙的襯衫怎麼不像臺灣那麼挺??

拜託~ 臺灣的襯衫1件收60耶!! 我們收不到50溜 (而且這裡是加拿大)

啊不然你下次拿去給洗衣工廠,給他們用機器壓,一定覺得我們燙的有夠挺!!

 

叫我們不要加稅??

那好啊,下次洗衣服有多的要求,就給他東加西加的

把錢加的跟稅錢一樣,他們也無法唉,然後我們收得到稅

 

聽了之後,怒氣就很神奇的,被轉移了

學到了另一種處理事情的方式,以及看事情的一個新角度

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婆婆遇到事情,有時候都會順便教教我們

比如人家在講八卦,不要摻下去,一起臭

人家在義憤填膺的時候,我們也不必一定要贊聲,才能表示我們挺對方

我們可以試著表示我們的看法,幫助對方轉,不讓負面能量增長,又可以轉成別的好的能量

就像今天處理我的情緒一樣

老實說,我喜歡這樣。雖然當下會覺得有點羞愧,覺得自己好幼稚、覺得怎麼做人這麼死直

但真的棒! 很棒! 我喜歡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