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80001.JPG

 

好懷念臺灣的糙米漿啊

 

我記得在臺灣的時候 就很愛喝糙米漿了

 

不管是永和豆漿還是統一陽光的,我都很喜歡

 

喝起來很香很濃 超好喝

 

不過自從來到CA之後,就沒喝過了

 

 

 

 

今天早上就來試試看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做東西都很怕人家看or知道

 

大概是弄的過程太手拙了,怕看的人會受不了

 

所以都馬喜歡偷偷摸摸的來,有成功再分享給人家吃

 

欸~ 不過早上太晚起來弄,還是被婆婆看見了

 

害我一整個罪惡感一直冒上來。很莫名奇妙,我就是會這樣 

(以前在娘家的時候也會這樣耶,不知道是受過什麼樣的刺激XD)

 

Anyway...

材料:1杯糙米。

   1小把炒過的花生米 (只有用一點點,試試看而已。沒有焦焦的,沒時間烤啦)

   冰糖&砂糖

做法:糙米洗淨泡過夜

   →糙米+花生+水 入果汁機打碎,越碎越好 (不過超過果汁機的一半啊~~ 會噴出來)

   →打碎的泥+適當的水+糖,用大同電鍋煮一煮啦

 

 

心得:

PA180002.JPG   

※只要靜置一下下就會沉澱,像上圖這樣

所以每次要喝的時候就要先攪拌

※顏色好淡啊~! 大概是花生沒有先烤得香香的再進去,而且量也不多。但是有花生的香味,聞起來很棒唷

※大概沒有攪打得很細,應該再細一點會更好

※※※ 沒有記憶中喝到的米漿香>"<

 

今天弄的這一鍋,一餐肯定喝不完

等放涼到明天早上,弄一半以上起來冷凍

剩下的再加點水跟糖用大同電鍋熱一熱再來喝

營養又飽飽,對baby也很好,真棒~~~

 

 

 

欸~ 很懶得進灶腳的我

最近居然開始會舞東舞西的

看,一個環境,真的會塑造一個人啊

想吃吃不到的時候只好自己搞

搞出來,好吃會滿足;如果不好吃,以後至少也不會那麼哈了

兩種結果,可是目標都是一樣的→讓自己不會再那麼的肖想 多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