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然產過程:沒有尖叫, 沒有無痛, 也沒有做會陰切開術(有做會陰縫補), 產程快速, 以初產婦來講是很Lucky的

 

7分鐘痛一次的時候出發到醫院,一檢查就已經是5-6cm,而以到醫院的時間來算,2個半小時就生完了

 

從產兆(落紅)開始, 我就一直不停的做深呼吸(Hypnobirthing所介紹的睡呼吸及慢呼吸), 一直到醫生說我可以Push才停止

 

老公說我很勇敢, 都沒有尖叫;護士說我很勇敢, 說進來我這間產房, 不像裡頭有即將臨盆的人(我只是不斷的跟護士說我想拉屎!! 我想拉屎!! 我想拉屎…就這樣而已)(噢對了…我有兇護士…我一直覺得她檢查宮頸的時候, 手挖得很粗魯…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就很痛咩!)

 

就像Hypnobirthing 所講的那樣子的溫柔的生產:peaceful, 子宮頸張開很快, 產程很快, 降低會陰切開術之風險(會陰仍舊會裂開需要縫, 但會比直接剪開所受的2度傷害還要小, 大概3、4天就不會痛了, 有剪的大概要1星期吧! )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 我不曉得為什麼寶寶生出來的時候呈現氧氣不足的紫色而必須馬上剪斷臍帶, 這點我仍舊不解就是了! 我在想, 可能是破水之後醫生叫我Push, 我一直很怕會陰會裂掉亦或是要剪, 就一直不敢盡全力Push, 都有偷偷放掉力偷偷休息 (每個Push的Cycle要三次,每一次醫生都會叫我用力然後從1數到10再繼續),所以寶寶是三、四個Push cycle以後才出來的…可能拖太久…

arrow
arrow

    Lil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