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一本書來看,為了生產順利而買的。

書名是 Hypnobirthing,直接翻成中文叫作催眠生產

是我在瀏覽其他媽咪的生產經驗時,無意間看到的,對我來說是非常非常不熟悉的一塊。

其中很吸引我的部分是,藉由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頭以及放掉對生產的恐懼,可以達到減痛的效果而且讓產程加速,而其中對寶寶的好處也很多,第一個是寶寶在生產的過程中還能得到充足的氧氣,而且媽咪傳遞給寶寶的訊息是正向且安穩的,可以讓寶寶是在平和安穩的氛圍下產出;第二是不會讓藥劑影響到寶寶…Anyway, HB生出來的寶寶很多都不會哭唷! 而且他們往往都是很健康、個性很安穩的,跟媽咪之間的bonding也會比較好! 裡頭介紹的一些觀念等等的,對我來說都很陌生,而重點是─它是原文書……對我來講有點難度,需要時間去理解及消化 (也老是要查單字),不曉得半個月看不看的完呢! 不過重點的部份我會先看,它裡頭介紹的三種呼吸法和運動及按摩,在所剩不多的幾個禮拜,我會好好的應用,如果不錯的話,以後再來介紹給姊姊妹妹們善加利用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生產
    全站熱搜

    Lil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